SSAD實施評估流程問卷,展開實施評估流程

非公開註冊資料標準化存取/揭露系統(System for Standardized Access / Disclosure to Nonpublic Registration Data,SSAD)是預計以中央化形式處理非公開註冊資料請求的機制,也是「通用頂級域名註冊資料臨時條款加速版政策制定流程」(Expedited Policy Development Procedure on the Temporary Specification for gTLD Registration Data,簡稱 EPDP)第二階段結案報告中提出的建議。由於相關建議十分繁複,如欲確保SSAD的建置工程有效率且避免無預期的突發狀況,必須投入大量資源,也需完善規劃。因此,ICANN董事會於今(2021)年3月25日通過決議,指示ICANN主席暨執行長根據SSAD的ODP工作範圍文件,展開實施評估流程(Operational Design Phase,ODP)。

ICANN於今年7月8日公告SSAD實施評估流程問卷,希望藉此判斷SSAD潛在使用者的數量,以及SSAD啟用後可能收到的請求多寡。此問卷將是評估SSAD建置工程可行性、相關風險、開銷及所需資源的關鍵環節。

ICANN尤其希望需要非公開註冊資料的社群成員,踴躍填答問卷。ICANN將發送另一份問卷給通用頂級域名(generic top-level domain,gTLD)註冊管理機構及ICANN驗證受理註冊機構,了解他們目前收到的請求數量及相關情形。有了這些資訊,ICANN將可以回答ODP工作範圍文件中這兩個問題:

  1. 3.1.5.2:SSAD預計應負擔多少請求數量?
  2. 3.1.5.5:預計有多少使用者會使用此系統?

點此瀏覽SSAD實施評估流程問卷調查,調查已於8月6日(23:59 UTC)截止。

若針對問卷內容有任何問題,可寄信至odp-ssad@icann.org。所有寄到此信箱的信件都會公開庫存於ICANN的SSAD評估實施流程頁面

相關連結:

ICANN (2021). Community Input Needed: SSAD ODP Questionnaire. ICANN Announcements.

檢自:

https://www.icann.org/en/announcements/details/community-input-needed-ssad-odp-questionnaire-8-7-2021-en#main (Jul. 16, 2021)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