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Daddy透過併購整合域名註冊管理業務

域名註冊管理機構GoDaddy於2021年4月7日發布重要聲明,表示預計收購Minds & Machines(MMX)原本負責管理的 .Club、.Design等頂級域名(Top-level Domain,TLD),目前官方尚未揭露.Club及.Design收購案的相關細節,但GoDaddy確定將向MMX支付1.2億美元。

此項交易完成後,GoDaddy所擁有、管理及負責營運的頂級域名——包括通用頂級域名(Generic Top Level Domain,gTLD)及國家與地區頂級域名(Country code top-level domain,ccTLD)——將超過240個,總計超過1,400萬個域名,成為僅次於Donuts的第二大註冊管理機構。

雖然域名產業中企業併購、大者恆大的趨勢並不稀奇,但作者對GoDaddy大幅進軍註冊管理業務仍有些意外。目前為止,市場中也仍有許多獨立營運的頂級域名註冊管理機構,GoDaddy樂意收購TLD的消息,他們想必樂觀其成

GoDaddy已明確表示將拓展域名註冊管理業務,而更多的TLD收購者,對於尋求退出市場的註冊管理機構而言是一大利多。作者預期未來將有更多類似的域名收購案,至於此趨勢對TLD產業的影響,則尚待觀察。

隨著GoDaddy掌握越來越多.com以外的域名業務,作者也好奇GoDaddy對手中的非.com域名,會更重視註冊銷量或售後附加服務的業務。就作者觀察,GoDaddy並未積極為旗下企業客戶導向的域名註冊服務收購任何新TLD,這或許也表示,GoDaddy未來仍以註冊銷量為域名業務的重點。

相關連結:

https://domaininvesting.com/more-consolidation-in-the-registry-space-with-godaddy-acquisition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