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政府推出資料保護法遵套件系統

巴西數位政府秘書處(Digital Government Secretariat,DGS)將推出資料保護法遵套件系統,其目的為降低政府機關違反國內資料保護法(Lei Geral de Proteção de Dados,LGPD)的風險,同時加強防止民眾個資外洩。

秘書處強調,由於政府提供的服務,如申請疫情紓困獎金或老人年金等都已數位化,也因此個資保護的議題非常重要,透過該系統,可調查政府機構系統中可能存在的安全與隱私落差,以及涉及個資分析的相關合約與流程。巴西政府亦要求所有中央政府組織都必須任命一名資料保護官(data protection officer,DPO),並由該官員負責單位內個人資料的適切處理,DPO可針對個案於系統中填寫問卷,藉以評估該案屬於14種風險等級中的哪一級。

巴西經濟部數位政府秘書Luis Felipe Monteiro表示,相較於巴西政府過去處理公共政策的方式,LGPD的規範更講求透明度及適當的資料管理。個資蒐集已是巴西聯邦政府內部的日常工作,但在去年LGPD實施前,政府對各機關間的隱私及個資保護的協調合作並未注重。他指出,中央政府提供的線上公民服務平臺GOV.BR必須有效保護公民個資並保障隱私,包括使民眾清楚了解其個資由誰、在何處且以何種方式被使用。

除了上述系統之外,巴西政府也發布指南指導政府單位經手資料處理的相關人員,該指南雖以公務員為主要參考對象,但任何對巴西資料保護框架之應用感興趣的人士皆可查閱。

相關連結:

https://www.zdnet.com/article/brazilian-government-launches-toolkit-to-support-data-protection-compliance/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