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海狸造成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900位網路使用者的服務中斷

本圖僅供示意,非當事海狸

英國廣播公司(British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BBC)在2017年曾報導過,根據科學家Cris Thomas所發表的研究報告,全球關鍵基礎設施的主要敵人不是敵對國家或激進團體,而是毛茸茸的可愛松鼠。日前,在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的Tumbler Ridge則是發生一起因為海狸所引起的斷網事故。

Tumbler Ridge是位在洛磯山脈山腳下的一個地區城市,人口數大約只有2,000人。2021年4月24日,當地因為一條重要的光纖電纜遭到海狸啃咬,導致900位左右的網路使用者服務中斷,幾乎達到當地人口的一半,可說是相當嚴重的損害。

電信公司Telus的發言人Liz Sauvé表示,光纖電纜共有多處遭到海狸啃咬,導致網路連線在當地時間4月24日的凌晨4點完全中斷。工作人員在附近找到了海狸築起的水壩,牠們似乎是在那裡的小溪旁挖地洞,進而挖堀到埋藏在地底下約3英尺(0.91公尺)深,並且以4.5英吋(11.43公分)厚的套管所保護的光纖電纜。

Sauvé提到,從現場所拍攝的照片來看,海狸可能是使用Telus的材料來建造牠們的巢穴,因為原本應當埋在地底下的光纖標記膠帶居然出現在水壩上方。

因當地氣候寒冷導致電纜上方的部分地面結冰,也增加了這項搶修作業的困難度,所幸在隔天下午3:30便完成修復,並恢復正常服務。

相關連結:

https://www.cbc.ca/news/canada/british-columbia/beaver-internet-down-tumbler-ridge-1.6001594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