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網路治理研習營歡迎您的報名

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台灣網路講堂(Taiwan School on Internet Governance,TWSIG)持續推動台灣網路社群參與多方利害關係人下的網路治理模式;為促進大眾對網路治理的瞭解,協辦2021網路治理研習營。

2021網路治理研習營
時間: 2021年5月29日(六)08:40~18:00
地點: IEAT 會議中心 11F第2會議室

2021網路治理研習營將探討在不同層面中的網路議題:

  • 數位人權:疫苗護照和AI等科技應用如何兼顧數位時代的人權保護?
  • 數位經濟:網路及社群平臺對於新聞生態、言論自由和內容該承擔什麼公共責任?
  • 媒體與內容:富可敵國但提供免費服務的科技巨頭應被課徵數位稅並強制分拆嗎?
  • 網路安全:當國家遭到重大網路攻擊時可以主動進行反擊嗎?

邀請網路治理議題的專業講師剖析網路所帶來的問題與可能的解決方案。課程包含專題講習、案例探討、分組演練及參與分享等多樣活動,期望能為參加者帶來不同於傳統研習課程的新體驗。

本次活動免費提供研習課程,學員有機會依表現獲得不同額度的獎學金,歡迎立即報名。

2021網路治理研習營官方網站
詳細課程表及講師介紹
活動辦法
學習資源
立即報名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