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資訊透明度計畫進度更新

ICANN執行長暨總裁Göran Marby於3月16日發布部落格,宣告ICANN資訊透明度計畫(Information Transparency Initiative,ITI)重大進展:ICANN網站中超過38,000筆網頁都已更新,適用最新版的搜尋功能。這些網頁包含:

  • 驗證受理註冊機構(Accredited Registrar)
  • 縮寫及專有名詞
  • ICANN公告
  • 部落格
  • ICANN新聞訂閱功能
  • 註冊管理機構協議

其中公告、部落格及縮寫/專有名詞頁面,更提供便於使用的多語言翻譯版本。

過去ICANN有提供「快訊」(ICANN News Alert)功能,如今將全面以「ICANN新聞訂閱」(ICANN News Subscription)功能取代。目前可供訂閱的內容包括公告、部落格及註冊管理機構協議。隨著ITI進度更新,未來也將逐步增加可供訂閱的內容資訊。如欲使用訂閱功能,可參考本篇部落格教學

ITI的目標不僅是加強網站實用性、改善搜尋體驗,整體網站設計也將以行動裝置體驗為優先。其他進行中的改善工程包括:為所有內容新增資訊標籤,容許進階搜尋,進一步改善搜尋體驗。另一方面,亦透過強制規定格式及新增標籤,改善PDF搜尋功能。

未來ITI計畫也將持續納入更多網站內容,包括所有支援組織(Supporting Organization,SO)及諮詢委員會(Advisory Committee,AC)的網站內容。首先將進行的是國碼域名支援組織(Country Code Names Supporting Organization,ccNSO)網站。

但是,在所有ICANN網站(https://icann.org)內容都適用ITI搜尋工具前,網站中整體的搜尋及瀏覽方式並不會改變。唯有在所有內容都確定適用ITI搜尋工具後,ICANN網站上的搜尋及瀏覽功能才會全面改版。

所有網站改版更新時都不免有疏失之處,若使用上發現任何問題,歡迎大家寄信至 informationtransparency@icann.org通報,ICANN將儘速除錯。

相關連結:

https://www.icann.org/en/blogs/details/information-transparency-initiative-iti-update-its-release-day-16-3-2021-en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