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ICANN董事例行會議回顧

ICANN董事會於2021年1月22至24日召開今年第一次例行會議,董事長Maarten Botterman亦依慣例發表部落格文章,與社群分享董事會議的重點討論項目。

第一天由董事會與ICANN主席暨執行長Göran Marby的會議展開,之後董事會內部戰略計畫委員會提供進度報告,全員討論如何持續推進ICANN財政年度2021-2025的戰略計畫。本日議程還包括根伺服器系統治理工作小組進度更新。

第二天的會議重點是歐盟通用資料保護規則(General Data Protection Regulation,GDPR)對ICANN的影響,以及新通用頂級域名(new generic top-level domain,new gTLD)申請政策。期間董事會也深入探討去年提出的運作設計流程(Operational Design Phase,ODP),成員皆高度支持ODP提案,認為如此一來,董事會將能掌握包括開銷、時程、風險及潛在障礙等考量因素的更多資訊,尤其面臨內涵複雜、影響層面深遠的政策建議,如new gTLD申請政策及拍賣收益處置等議題時,有了這些資訊,董事會可以做出更穩當的決策,進一步確保政策實施的透明度,對社群也更有交待。

會議最後一天,董事會首先討論財政年度2022的執行計畫暨預算,接著在公開議程中,向社群報告董事會在2021財政年度的執行重點。成員將董事會工作分成五大方面,包括監督政策制定及跨社群工作、監督ICANN ORG、戰略前瞻規劃、治理暨財務責任,以及社群內外交流。如欲更進一步了解這五大方面的內涵,可點此觀看Maarten與副主席León Sanchez拍攝的影片。

文章最後,Maarten向讀者保證,董事會團結一心,已經準備好著手展開今年必要的工作。

相關連結:

https://www.icann.org/news/blog/chair-s-blog-recap-of-the-january-remote-board-workshop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