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開放「第二次安全、穩定及靈活性(SSR2)審核小組最終報告」公眾意見徵詢

第二次安全、穩定及靈活性(second Security, Stability, and Resiliency,SSR2)審核小組於今(2021)年1月25日將結案報告交付ICANN董事會,同時亦公開報告內容徵詢公眾意見,截止期限為今年3月9日。

根據ICANN組織章程細則第四章4.6節規定,ICANN必須定期舉辦四項特別審核,安全、穩定及靈活性(SSR)審核即四項特別審核之一。ICANN作為負責協調管理網際網路單一識別碼系統的組織,持續改善可能影響此系統、或受牽連的ICANN內外部系統及程序的安全、穩定、靈活性及全球互通運作,是ICANN的使命。而SSR審核之目的即為檢視ICANN是否確實履行這項任務。

某方面而言,特別審核的審核報告也可視為ICANN向全球提出的進度報告:呈現履行使命成果的同時,也列出需改進的部分。

SSR2結案報告中共提出63項建議,內容針對以下層面:

  • 第一次安全、穩定及靈活性審核(SSR1)實施結果及預期成效; 
  • ICANN內部穩定的關鍵議題;
  • 涉及域名系統濫用(DNS Abuse)的合約、履約及透明度議題;
  • 其他關於全球域名系統(DNS)的安全、穩定及靈活性議題。

SSR2審核小組去年1月曾發布審核報告初稿並徵求社群意見。本報告亦參考募集到的社群意見,必要之處也加以修訂。報告中的附件H詳述SSR2審核小組對上述社群意見的回應。

根據ICANN組織章程細則,董事會應於收到審核報告後6個月內審議報告內容並做出決議。不僅是報告內容,社群針對結案報告提出的反饋意見、審核建議的實施可行性分析及衝擊評估,包括初步開銷、所需資源及其他連帶因素等,都將是董事會考量的依據。

相關連結:

https://www.icann.org/news/announcement-2021-01-28-en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