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成立國家級AI辦公室

美國白宮科技政策辦公室(The White House Offic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Policy,OSTP)在今(2021)年1月19日宣布成立國家人工智慧辦公室(National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Initiative Office),這是川普政府AI政策的一部分,該辦公室主責項目是實施AI政策並協調聯邦政府與私部門間的研究工作。

美國首席技術官Michael Kratsios表示,該辦公室將成為未來聯邦政府推動AI工作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並成為整個美國創新生態系統國家AI研究及政策的中心樞紐。辦公室的成立法源是《國家人工智慧創新法案》(National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Initiative Act),該法案為《國防授權法》(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NDAA)的其中一部分。

《國防授權法》中提及國家應促進AI研究,包括成立一個關於AI的專責委員會,並應依法成立AI研究機構。川普政府去年10月發布,重點為保護新興重要科技的國家戰略中,特別強調AI的重要,OSTP也在此之後成立。

此外,川普政府在去年宣布,將於5年內為從事人工智慧及量子研究的機構提供超過10億美元的資金,並在去年9月與英國簽署了《人工智慧研究與開發合作宣言》(Declaration on Cooperation i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藉以促進兩國之間的相關合作。

相關連結:

https://thehill.com/policy/cybersecurity/533922-white-house-establishes-national-artificial-intelligence-office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