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導致超過8萬個在英國註冊的.eu域名無法使用

歐盟域名(.eu)註冊管理機構EURid已根據今(2021)年1月1日的新規則,暫時停用英國公民持有的.eu域名網站。

依據現行歐盟法規定,只有歐盟公民可註冊.eu域名,所有英國公民註冊的.eu域名都已停用,無法作為網站或電子郵件使用。至今年4月為止,所有剩餘的.eu域名將被收回,並自2022年1月1日起重新開放註冊。

然而,若註冊人及時更新域名註冊資料以符合資格(依規範,註冊於歐盟境內之企業方得以註冊.eu域名,而個人則必須具有歐盟會員國公民身分),則該域名可以在今年4月之前恢復使用。此外,居住在英國的歐盟公民只要更新註冊資訊,提供歐盟公民的身分證明,仍然有權擁有.eu域名。

此措施最初的計畫於2018年擬定,當時歐盟表示將註銷英國個人和公司註冊的所有網站,受到強烈反彈,因此,歐盟修改了既有的嚴格規則並允許一些例外。

根據愛爾蘭媒體報導,一個支持英國脫歐的遊說團體Leave.eu已將其企業地址轉移至歐盟以防止失去.eu域名。該團體在2016年時大力倡議英國脫歐,其母公司Better for the Country也將註冊位置改設置在愛爾蘭

相關連結:

https://www.cityam.com/more-than-80000-british-run-websites-suspended-due-to-brexit/

https://www.dw.com/en/pro-brexit-lobby-group-leaveeu-joins-the-eu/a-56161091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