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C 2021年行動計畫

一年前,網際網路協會(Internet Society,ISOC)啟動了《2020年行動計畫》,列出眼前迫切需要解決的網路問題清單,透過與全球網路社群之協作,期能實現ISOC之願景:一個為所有人開放的網際網路;並持續朝向達到網際網路開放、全球互連、安全及可信賴之戰略目標邁進。

在新的《2021年行動計畫》報告中,ISOC提出以下三項主要目標:

  • 發展網路:每個人都應該擁有使用網路的權利,網路是改變生活的資源,ISOC將努力提升網路的覆蓋範圍及彈性,致力於凝聚所需的人力與技術,以縮小數位落差。
  • 強化網路:網路從根本上改變了人們的生活,在短短的數十年中,網路已成為一項至關重要的資源,為創新與集體利益帶來無限的機會,這一切都要歸功於其開放性的架構。ISOC將採取相關行動,與網路社群齊心協力,使網路更加強大。
  • 賦予人們採取行動的權力:ISOC的實力來自於所有會員、部門及特殊利益團體(Special Interest Groups,SIGs)之間的相互合作,以確保網路的蓬勃發展並滿足所有人的需求。ISOC將促進知識共用,並尋求更多的合作夥伴與資助,以支援並擴大對於網路的積極影響。

《2021年行動計畫》代表了ISOC對於網路及社群之承諾,透過此項行動計畫,ISOC將直接在影響網路接入及網路安全的領域努力,藉由不斷的溝通持續宣傳其理念,同時加強其作為全球網路決策影響者、平衡見解及意見可信來源之地位,期能在各項問題上取得可衡量的具體成果。

相關連結:

https://www.internetsociety.org/blog/2020/12/introducing-the-2021-action-plan-our-commitment-to-the-internet/

https://www.internetsociety.org/action-plan/2021/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