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註冊人可用的新資源

ICANN的「註冊人企劃」(Registrant Program)自2018年起不定期發布《域名註冊人面臨的議題及挑戰》(Issues and Challenges Impacting Domain Name Registrants)報告,根據ICANN全球支援中心及履約部門蒐集的資料,以及平時與顧客的互動經驗,列出域名註冊人應當注意的議題與挑戰。本次發布的第四版(Volume 4)報告,集結了2020年3月至8月的資料。

除此之外,ICANN最近也製作了「保護域名安全的重要訣竅」(Important Tips to Help Keep Your Domain Name Secure)資訊圖表,其中列出常見的域名詐騙行為,以及域名註冊人需要了解的域名管理重點訣竅。本資訊圖表提供聯合國6種語言版本,有興趣的讀者可前往ICANN部落格瀏覽下載。

在ICANN69行前準備周期間,「註冊人企劃」團隊也舉辦網路說明會,向社群報告域名註冊新知,並聽取與會者關於未來如何加強 ICANN 註冊人支援的建議。「註冊人企劃」致力於發現並宣導註冊人可能面對的問題,藉此協助註冊人更智慧的管理註冊域名。ICANN學習平臺(ICANN Learn)中也設有「註冊人基本知識」課程,歡迎有興趣的讀者上網瀏覽。

相關連結:https://www.icann.org/news/blog/new-resources-available-to-domain-name-holders-registrants

Photo created by freepik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