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人權非政府組織JustSociale正式啟動並呼籲制定網路行為準則

JustSociale是第一個獲得澳洲慈善及非營利組織委員會(Australian Charities and Not-for-profits Commission,ACNC)認證的網路人權倡議組織,於今(2020)年9月28日正式啟動,致力於保障澳洲人民的網路人權。

JustSociale在今年11月13日世界慈善日(World Kindness Day)當天舉行了成立慶祝活動,創始人兼執行長Sarah Liberty根據聯合國難民署(UN Refugee Agency,UNHCR)的聲明表示,網路人權與一般人權無異,網路生活已是現代人的日常。為發展網路人權,JustSociale已打造了全國首個對網路治理感興趣的利害關係人聯盟,其組成成員包括:公民團體、執法機構、政府、倡議者、技術平臺、企業、通訊及廣告代理商、創作者,以及一般民眾,提倡網路的可近性(Accessibility)與包容性(inclusiveness)。

跨性別倡議者Melissa Griffiths熱衷在網路上促進言論自由,她在慶祝活動中分享自己如何經歷網路歧視;曾因冤案入獄被判處長達26年死刑的Jimmy Dennis,也在活動中分享如何透過網路拯救其一生的歷程,Dennis的故事在全世界人權運動者中廣為流傳。

未來聯盟將制定符合網路人權的網路行為準則,同時發展能適應網路環境的進步政策,並將政策提供給執法單位、科技平臺與政府,以促進社會變革。此份行為準則預計在今年12月10日世界人權日(Human Rights Day)公開發布,Liberty呼籲所有澳洲人民加入JustSociale的國家聯盟,為澳洲的第一份網路行為準則做出貢獻。 

相關連結:https://prwire.com.au/pr/93274/online-human-rights-ngo-justsociale-officially-launches-calls-for-an-online-code-of-conduct

Photo created by freepik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