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將要求其App商店新上架的應用程式需標示「隱私成分標籤」

Apple在今(2020)年11月5日發布關於規範Apple Store應用程式的新隱私政策,未來軟體開發商必須透過App Store Connect界面,並根據新的標準化隱私守則輸入相關資訊,該守則明確規範軟體開發商可蒐集與處理的消費者個人資料及代碼。

Apple客戶隱私經理Erik Neuenschwander表示,對隱私的管理標示就如同食品上的營養標籤,目的是揭露軟體開發商與第三方合作夥伴蒐集的個資類型,軟體開發商必須對iOS、iPadOS、macOS、tvOS及watchOS上的應用程式執行此項操作。

這些資訊將成為應用程式的「隱私成分標籤」,並從今年12月開始顯示於Apple Store的產品頁面上,Apple表示:從2020年12月8日開始,軟體開發商必須輸入相關資料才能向Apple Store上傳新的應用程式及更新。

若使用者資料符合以下所有條件,則Apple允許資料揭露的選項為可選:不使用於追蹤、廣告或行銷;不與資料代理商共用;資料收集並不頻繁,且與應用程式的主要功能無關;使用者在相關規定明示的前提下同意提供資料,則使用者在送出資料時,應將其姓名或帳戶名稱特別凸顯。

除此之外,「隱私成分標籤」應為強制性的,需要有一定程度的細節資料。軟體開發商必須揭露公司聯絡資訊、營運及財務狀況、地址、瀏覽歷史紀錄、搜索歷史紀錄等。如果軟體開發商正在收集使用者的資料以顯示第一方或第三方廣告,也必須揭露資訊。

相關連結:https://www.theregister.com/2020/11/06/apple_privacy_advice/

Photo created by freepik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