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重返實體會議:徵求社群意見

因應COVID-19全球疫情,ICANN今年3月臨時決定將原訂於墨西哥坎昆舉行的社群會議改成線上會議。自該次ICANN史上首次的全面線上會議後,ICANN今年已舉行3次全球遠端參與的線上會議。然而,面對面會議仍是ICANN無可取代的一部分,守護健康雖為首要任務,但多數社群成員也強調面對面會議乃推動ICANN多方治理模式運作的關鍵。

有鑑於此,ICANN執行長暨主席Göran Marby特別發表部落格文章,除感謝全球社群對線上會議的支持與指教,也向社群報告ICANN籌備重返實體會議的工作進度,並徵求社群對未來ICANN會議規劃的想法與建議。

Göran分享,ICANN董事會正積極與社群交流,評估線上ICANN會議的效率,同時瞭解如何改進並加強支援社群工作,以期未來重返實體會議時,能更進一步提升社群的與會經驗。

ICANN已將問卷寄給所有支援組織(Supporting Organization,SO)及諮詢委員會(Advisory Committee,AC)領導層。這也符合ICANN一直以來由下而上的多方利害關係治理模式:由各團體內部先啟動討論,再將討論結果交付董事會決策。

ICANN ORG也將匯集上述調查結果,整理出一份統整報告,並根據報告內容提出建議。提交建議至董事會商議前,ICANN ORG也會先和各SO/AC領導層分享報告與建議內容,確保ICANN ORG的彙整與建議真實反映社群需求。

最後,Göran再次鼓勵社群積極利用各項發聲管道,包括主動聯繫所屬SO/AC的領導層、參與ICANN會議相關議程,或直接在部落格文章下方留言,踴躍提出意見和想法。

原文連結:https://www.icann.org/news/blog/making-icann-public-meetings-work-for-you

Photo created by freepik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