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回應歐盟執委會《數位服務法》公眾意見徵詢

歐盟《數位服務法》(Digital Services Act,DSA)預計於2020年底推出,目的之一是強化數位平臺責任及保護基本權利。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針對此法開放的公眾諮詢流程於今(2020)年6月2日展開,並於9月8日截止。

《數位服務法》牽涉範圍廣大,ICANN身為全球域名系統的管理者,亦於公眾諮詢期間提出回應。回應中,ICANN呼籲政策制定者,切勿將網際網路的核心基礎建設與基礎建設上的各種應用混為一談。ICANN指出,核心基礎建設服務供應業者的主要任務是維護網際網路穩定互連,無法干涉第三方在網路上發布的內容,也不應被要求出手干涉。

除此之外,ICANN的回應中也要求《數位服務法》明確訂出法案的司法管轄適用範圍,並說明若與他國法律衝突時的解決方案。ICANN強調,在域名系統中,無論是ICANN或受理註冊機構,都無法為了滿足不同司法管轄區的法律,而對同一域名做出雙重處置。

ICANN也呼籲,未來歐盟所有涉及數位中介服務的法案,都應遵守「技術中立」與「未來開放」原則,確保未來的技術發展不會因現時法案的缺乏想像,尚未萌芽就被扼殺。不夠清楚、管轄範圍過大的法律規範很可能妨礙創新發展,進而拖累經濟成長。 

原文連結:https://www.icann.org/news/announcement-2020-09-10-en

Photo created by freepik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