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續約率達到近年新低

註冊管理機構Verisign於2020(今)年7月23日發布了今年第二季的財務報告,報告中指出,「.com」與「.net」今年的註冊量,在全球因COVID-19達到封城(lockdown)規模最大的第二季,呈現出優異的增長,但「.com」的續約率卻創下近年新低。

根據Verisign的報告,今年第二季的新域名註冊量為1,110萬筆,高於去年同期的1,030萬筆。Verisign執行長Jim Bidzos雖未將此項成長完全歸功於COVID-19,但他向分析師表示,這波成長主要始於今年三月最後一週美國開始實施封城之後,北美的小型企業轉向網路營運所帶動的。而另一方面,Verisign今年第二季的續約率估計降至72.8%,低於去年的74.2%,這也是自2017年第一季以來的新低值。

Verisign亦宣布,將凍結所有頂級域名(Top-Level Domain,TLD)的價格,直到2021年3月31日為止。然而,根據Verisign與ICANN及美國政府的新協議,自今年10月26日起,Verisign有權將域名售價提高7%,Verisign亦證實明年肯定會提高售價,依照合約要求,Verisign應提早於6個月前通知客戶,因此,預計今年9月Verisign便會發布漲價的相關消息。

原文連結:http://domainincite.com/25707-com-renewals-lowest-in-years-but-verisign-sees-lockdown-bump-anyway

Photo created by freepik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