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網路服務供應商協會要求提高增值稅,否則將暫停服務

孟加拉網際網路服務供應商協會(Internet Service Providers Association of Bangladesh,ISPAB) 表示,因為雙層(double layer)增值稅提高他們的成本30%,如果不改變這項規定,要脅暫停該國網路服務數小時。

ISPAB會長MA Hakim在一場遠距會議中表示,如果增值稅的政策不改變,該會別無選擇將提高用戶的使用費,這意味著目前最受歡迎的1,000元孟加拉幣方案,屆時將會調漲為1,300元;會長並提到,他們將會等待政府方面在7月的回應,經與會員討論後才會展開因應行動,預計每週停止網路服務1-2個小時。

ISPAB秘書長Imdadul Haque亦表示,該會為了生存,必須提高用戶的收費30-40%,或是降低網路連線品質,雖然目前該會將執行的因應方案尚未完全決議,但這次再也無法與政府妥協,ISPAB 已經與電信部長、ICT部長聯繫過,他們對此也表示同意。

目前孟加拉的ISP僅自終端用戶身上收取5%的增值稅,但他們在購買批發頻寬與連線時,卻需分別支付15%的增值稅。由於增值稅率的不同,他們無法從孟加拉稅收委員會(National Board of Revenue,NBR)方面得到退稅(rebates)。他們認為政府應該取消所有部門的增值稅或是對所有部門課徵15%增值稅。

另一篇報導指出,ISPAB已針對5%及15%增值稅的事情,在今(2020)年6月底對NBR提出法律公告(legal notice),但並未獲得任何回應;7月7日時NBR官員在會面中對Hakim會長表示希望ISPAB等到8月份,但ISPAB現在正考慮8月前與NBR對簿公堂。

原文連結:https://www.thedailystar.net/bangladesh-internet-providers-threaten-suspend-service-if-vat-not-revised-1924961

 

Photo created by freepik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