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security雜誌指出Covid-19的影響是2020年的安全趨勢

Infosecurity 雜誌最新的年度資安報告指出,COVID-19造成的影響是2020年最主要的資安趨勢。

今(2020)年度的調查共有75人參與,其中25位是網路從業者、25位來自學術界、25位為創投業者或企業家。30%的受訪者認為COVID-19對整個資安產業產生了巨大影響。對於這個看法的原因有很多種,有的受訪者認為,這是因為與COVID-19相關的網路釣魚與惡意攻擊增加,以及大規模的遠距工作需求之下,促使VPN與線上協作工具的快速部署,但資安防護卻無法追上外在環境的快速變化。

BluBracket是針對應用程式原始碼的企業安全解決方案供應商,其執行長兼創辦人Ajay Arora表示,COVID-19已經顛覆整個資安世界,因為企業正在強化遠距工作員工的資安。科技創新企業家Dmitry Akulov則表示,其實在COVID-19發生前,就已經有越來越多的企業增加對遠距工作的依賴,COVID-19只是加速了這個現象。Akulov認為,COVID-19將會對目前人們的工作方式留下長遠的影響,尤其是有越來越多本來沒有讓員工進行遠距工作的企業,為了因應疫情而開始具備遠距工作的管理經驗。

而此時此刻,對於企業來說,有一份緊急資安應變計畫是極為重要的,必須讓所有員工都對他們可能面臨的資安威脅有所了解,同時體認到「資安」不再只是工程師的問題,而是全體員工應共同面對的問題。

原文連結:

hhttps://www.infosecurity-magazine.com/news/report-covid19-trend/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