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IPv6發展現況介紹

IPv6網際網路通信協定是物聯網(IoT)發展的重要推動因素,而澳洲IPv6採用的速度是比較緩慢的,Communications Alliance報告指出IPv6網際網路通信協定將成為物聯網的預設協定。IPv6是網際網路最新版本的通訊協定,用於識別網際網絡上的設備或計算機系統以及路由流量,因為它可以提供網路層面的互操作性和可擴展性。IPv6具有可擴展性、安全設計和簡單性所以成為物聯網普遍認同的首選通信協定,而且物聯網真正發展所需要大規模擴展的協定地址空間也只有IPv6才能提供的。目前許多技術正在與IPv6相容,例如,藍牙技術將具有網狀網路及IPv6,以允許設備直接相互連接並通過IPv6連接到網際網路。目前世界上重要的ISP也都極力向IPv6轉移,並建議將IPv6作為所有平台的預設通訊協定。

完整內容請參閱:
https://www.cio.com.au/article/587878/ipv6-great-enabler-iot-australia-adoption-slow/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