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參議員發表公開信,對PIR銷售案提出疑問

美國參議員Ron Wyden、Richard Blumenthal、Elizabeth Warren及Anna Eshoo於12月23日發表公開信,向網際網路協會(Internet Society,ISOC)、註冊管理機構PIR,以及預定將收購PIR的Ethos Capital的3位執行長提出多項問題,希望了解.ORG頂級域名若被私人募資公司買下,是否有可能傷害非營利組織、言論自由,或一般個人使用者。

自ISOC今年11月宣布將把.ORG註冊管理機構PIR售予Ethos Capital,網路界中對此事件的關心仍未消減。日後揭露的更多資訊,如超越10億美金的銷售金額,也讓此事關注度不降反升。

有鑑於此,4位美國參議員也針對此事致信予ISOC、PIR及Ethos Capital,信中表示「.ORG的註冊管理機構應提供非營利組織可靠且價格合理的域名服務。即使某些言論可能觸怒當局,.ORG的註冊管理機構也必須保護所有域名所有人的言論自由。另一方面,它也必須保護網路使用者免於網路釣魚、惡意軟體及阻斷服務攻擊等威脅。」

參議員們也指出:「一個存在不到6個月的私人募資公司,卻將握有.ORG這個網際網路基礎建設的關鍵要件之一,非營利組織社群心有疑慮也是理所當然。」

信中提出6大問題,主要針對ISOC、PIR及Ethos Capital未來是否打算公開相關流程及資料、如何確保註冊價格穩定、繼續保護非營利使用者、是否將設法保護網站內容中立,以及進一步要求對方說明未來將如何採取具體措施「持續實現PIR的初衷及價值」等。參議員們也要求ISOC、PIR及Ethos Capital於2020年1月6日前回覆。

參考資料:

美國參議員公開信 (2019, December 23)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