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反壟斷監管機構加強對微軟的審查

微軟可能面臨歐盟反壟斷監察機構的調查,因為監管機構對Salesforce.com提供即時訊息應用服務的Slack所發動的案件進行審查。

去年,Slack向歐盟委員會投訴,微軟將通訊和協同工作軟體Teams整合到Office產品中。微軟於2017年推出Teams,希望在快速增長且利潤高的線上工作協作市場中分一杯羹。Slack敦促歐盟競爭( EU competition)執法者要求微軟將Teams與Office分開,並以公平的商業價格單獨出售。

知情人士表示,歐盟委員會在10月發出另一批問卷調查,以跟進去年10月所發出的調查,這表明歐盟競爭執法機構正在為正式調查做準備。

歐盟委員會正在研究微軟的互操作性和服務捆綁策略,並且正在尋找能確定補救措施的資訊。在過去十年裡,微軟因涉及服務捆綁和其他行為被罰款23億美元。

相關連結:Foo Yun Chee(2022). Exclusive: EU antitrust regulators ramp up Microsoft scrutiny, probe likely – sources. reuters. 檢自:https://www.reuters.com/technology/eu-antitrust-regulators-ramp-up-microsoft-scrutiny-probe-likely-sources-2022-11-24/ (Dec. 12, 2022)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