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報名台灣網路講堂:資料治理與國際貿易 — 談跨境資料流通

台灣網路講堂活動網站:twsig.tw

活動背景

網路數位服務為使用者帶來了重要的創新利益,透過開創新商機以促進跨境交易之活絡,進而刺激帶動國內市場之經濟發展。如今,這些網路數位服務涵蓋了更為廣泛的日常活動,包括線上中介服務 (intermediation)、線上市集 (marketplace)、線上社交網路 (social networking) 等服務;除藉此增加了消費者的選擇外,更提高了產業競爭力,並增強了全球化網路公民參與的程度,已然對社會與政經之影響甚鉅。

然而,因為數位經濟活動仰賴使用者個人資料的取得、使用與傳輸,其中因跨境所產生之跨境課稅、跨司法管轄權之法律規範、個資使用之隱私權等議題,亟需全球網路社群之利害關係人共同深入探討。

本座談將以專題演講的方式,說明因全球貿易重心轉變,既有貿易規則對跨境資料傳輸的限制與全球資料治理框架制定的挑戰,並進一步探討我國在跨境資料流通政策制定上,應考量之面向與方向建議。

活動訊息

日期:2021年9月8日(三) 14:00-16:00

※本活動採線上視訊會議方式辦理

活動議程

14:00 – 14:50 專題演講一:國際貿易協定處理跨境資料流通之困境與機會

講者:陳在方 副教授(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科技法律研究所)

14:50 – 15:00 現場Q&A

15:00 – 15:50 專題演講二:我國跨境資料流通政策制定之限制與發展

講者:顧振豪 副所長(資策會科技法律研究所)

15:50 – 16:00 現場Q&A

主辦單位保留議程更改權利,若有變動以網站公告為主。

立即報名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