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uts將收購Afilias

全球數一數二的註冊管理機構Donuts,於2020年11月19日宣布將收購另一家大型註冊管理機構Afilias,進一步鞏固其市場地位,此項交易可望在2020年第四季完成。

Afilias為許多通用頂級域名(generic Top-Level Domain,gTLD)註冊管理機構與國碼頂級域名(country code top-level domain,ccTLD)營運商提供DNS基礎架構、註冊管理機構後端服務等多樣化服務,目前共維運200多個頂級域名的後端註冊表(backend registry),同時維運.info與.mobi廣大的命名空間(namespaces)。

對Donuts而言,此項交易案最大的利潤是來自Afilias與PIR(Public Interest Registry)簽訂的.org合約,預估每年能為Donuts帶來約2,000萬美元的利潤。兩家公司合併後,合計管理的域名約為2,500萬個,目前Donuts所管理的242個頂級域名之下大約包含450萬個域名,而Afilias則是擁有2,000萬個域名,其中約有一半為.org域名。

Donuts的營運長Mina Neuberg表示,現在談Donuts的下一步還言之過早,但預計會將兩家公司的註冊平臺合併。Donuts與Afilias雙方共同表示,此次合作將促成域名客戶、受理註冊機構及員工的協同效應,使整個域名社群受益。

此項交易為域名市場整合的最新案例,Afilias的競爭對手之一Neustar亦在今年早些時候被GoDaddy以2.18億美元的價格收購。

相關連結:

https://domainnamewire.com/2020/11/19/donuts-is-acquiring-afilias/

https://www.internetnews.me/2020/11/19/donuts-to-buy-afilias/

Photo created by freepik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