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資源安全專題演講──BGP事件和防護因應

網路資源安全專題演講──BGP事件和防護因應

路由系統的安全攸關全球網路能否維持正常運作。有鑑於全球每年都會發生數以千計的路由安全事件,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rganis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OECD)於2022年10月發布的路由安全(Routing Security)報告中強調,路由的脆弱性問題不容忽視。

為持續推動國內對網路路由系統的安全的重視及關注,台灣網路資訊中心於6月1日舉辦一場「網路資源安全專題演講──BGP事件和防護因應」活動。

本場專題演講特別邀請任職於Kentik網路分析部門,被《華盛頓郵報》譽為「The Man who can see the Internet」的網路安全專家Doug Madory;網際網路協會(Internet Society,ISOC)技術參與事務部門的Aftab Siddiqui經理,針對BGP事件和防護因應進行線上演講,;以及台灣網路資訊中心(TWNIC)的專家,介紹我國的RPKI發展進程與推動現況,與我國相關領域人員進行交流。

本次活動結合實體與線上直播方式進行,以下為本場次活動的議程資訊:

時間 主軸 講題 / 講者
10:30–10:40 開場介紹 介紹會議主題和講者
顧靜恆 組長(台灣網路資訊中心 IP 組)
10:40–11:10
包含QA
事件案例 BGP劫持事件的啟示:2022 加密貨幣交易所事件
Doug Madory  主任(Kentik 網路分析部門)
11:10–11:40
包含QA
全球概況及其他 2023年路由安全及臺灣網路營運商的表現
Aftab Siddiqui  經理(ISOC技術參與事務)

相關影片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