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稅對我國數位經濟發展之影響探討」專題演講

「數位稅對我國數位經濟發展之影響探討」專題演講

https://twsig.tw
活動背景

數位時代的來臨,各國已針對新型態數位經濟,如:新型態商業模式、金融服務、知識轉移服務等新經濟服務模式,開始研擬針對提供服務之數位科技企業,或以根據消費者取得網路服務的所在地所徵收之稅率,此即為「數位稅」。而此次全球因COVID-19疫情影響,線上跨國交易已然大幅提升,此亦將促使全球產業結構重組,數位經濟也勢將創造更為豐厚的利潤,在未來將愈形重要,進而以公平課稅為前提的數位稅議題又再次受到重視。

數位稅之課徵應以經濟發展為前題,採公平課稅為原則,以避免因課稅方式之岐異與不公而釀成跨境數位貿易戰與不願預見的關稅報復,進而影響全球跨境國際數位服務之未來發展,及仰賴跨境新型態的本地經濟產業受到發展限制。

本場次以「數位稅對我國數位經濟發展之影響探討」為題,採演講方式歸納與探討國際發展現況,並進一步分析對我國產業可能產生的衝擊。

活動訊息

日期:2021年4月21日(三 )14:00-16:00

地點:IEAT會議中心 3F 第一會議室(臺北市中山區松江路350號,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活動議程

13:30 – 14:00 活動報到

14:00 – 14:50 演講:數位經濟發展下的稅制調適 / 講者:許嘉銘 會計師(勤業眾信會計師事務所)

14:50 – 15:00 現場Q&A

15:00 – 15:50 演講:數位稅制與數位轉型 / 講者:黃士洲 副教授(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財政稅務系)

15:50 – 16:00 現場Q&A

相關影片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