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sig.tw 台灣網路講堂 (2021)

twsig.tw 台灣網路講堂 (2021)

講堂網站:twsig.tw

在數位時代發展下,網民經由網路對各議題發表言論及意見並進行互動溝通與討論以獲取來自全世界且更多元的觀點。2020年開始,台灣網路資訊中心以實踐社會責任,秉持社群共有共治共享的網路概念來推動一個屬於台灣網路社群的講堂,藉由講堂共同關注國內外網際網路技術、經濟、社會、安全等重要議題,容納多元聲音交流之公開場域。希冀透過「台灣網路講堂」,整合與促進國內網路社群針對不同網路治理公共政策議題之討論或推廣;與我國網路社群共同建構一個屬於台灣的網路公共議題推廣平台。

台灣網路資訊中心NII產業發展協進會共同規劃一系列「台灣網路講堂」(Taiwan School on Internet Governance)活動,透過系列座談及演講,觀察國際網路治理重大議題,並進一步檢視這些議題對台灣的意涵或衝擊;也期能藉推廣活動推動多方利害關係人(multi-stakeholder)的溝通對話模式,針對不同網路公共政策議題,找出共識與分歧點,以期能建構一個考量不同族群與多方利害人的治理方式。

歡迎關心網路公共政策相關議題的各界單位或個人提案或推薦主題

台灣網路講堂 (TWSIG) 由以下單位共同協力辦理:

台灣網路資訊中心(TWNIC)、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國家資訊基本建設(NII) 協進會、臺灣網路治理論壇(TWIGF)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