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obile 洩露約 3700 萬個帳戶資料

美國無線網路營運商T-Mobile表示,正在調查一起資料洩露事件,該洩露事件可能已經暴露3700萬個帳戶,並暗示將產生重大成本支出。然而這是近期的第二次重大網路攻擊,先前該營運商同意升級資料安全性,以解決2021年外洩事件相關訴訟,該事件洩露大約76萬人的資訊。

該公司表示,該公司在發現惡意活動後,在一天內將其控制,沒有財務資訊等敏感資訊外洩。然而,基本的客戶資訊例如姓名、帳單地址、電子郵件和電話號碼等已被洩露。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FCC)發言人表示,監管機構已對此事件展開調查,營運商在保護客戶資訊方面負有責任。該事件的消息也引起分析人士的強烈反應。

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分析師Neil Mack表示,雖然這些網路安全漏洞本質上可能不是系統性的問題,但相對於電信同行來說,在T-Mobile發生的頻率異常的令人擔憂,這可能會對客戶消費行為產生負面影響,導致客戶流失激增,並引起FCC和其他監管機構的審查。

本文內容純屬筆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TWNIC立場

相關連結:Rashmi Aich, Savio D’Souza and Anil D;Silva(2023). T-Mobile data breach exposes about 37 mln accounts. reutera. 檢自:https://www.reuters.com/technology/t-mobile-says-investigating-data-breach-affecting-37-mln-accounts-2023-01-19/ (Jan. 30 , 2023)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