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報名第4屆ICANN APAC-TWNIC Engagement Forum暨第39屆TWNIC IP政策資源管理會議

4th ICANN APAC-TWNIC Engagement Forum with 39th TWNIC IP Open Policy Meeting 活動網站

第4屆合作交流論壇 ICANN-APAC TWNIC Engagement Forum暨第39屆TWNIC IP政策資源管理會議,由網際網路名稱與號碼指配組織(ICANN)與台灣網路資訊中心(TWNIC)共同舉辦,將於2023年5月22起隆重登場,敬邀業界相關人士與民眾共襄盛舉!

從5月22到5月24日,Engagement Forum交流論壇一共安排三天議程,集合網路相關利害關係人與國際相關網路社群參與,針對域名、IP位址及網路安全等議題進行交流,這將是深入探討全球網路議題的絕佳機會;第39屆TWNIC IP政策資源管理會議,則以促進網際網路相關產業發展為目標,提供各界與網路技術研究、產業發展相關的溝通交流平台,彙集台灣地區各ISP業者之意見,提供IP政策及管理機制的發展討論。

論壇包括三天的議程:

5月22日為ICANN-TWNIC Technical Training – DNSSEC Tutorial

網域名稱系統(Domain Name System, DNS)是網際網路上關鍵的一項服務。隨著利用 DNS 漏洞的網路攻擊增加,相關社群開始關注 DNS 的安全。本場次特別邀請到 ICANN 亞太區域技術合作經理 Champika Wijayatunga 來台灣,介紹 DNSSEC 在第二層和第三層域名的部署方式以及 KINDNS 計畫,有助於提高網際網路的安全性。由於座位有限,請提前報名。

5月23-24日合作交流論壇,集合了網路相關利害關係人與國際相關網路社群,針對域名、IP位址、網路安全與台灣網路治理論壇、台灣網路講堂等網路治理的重要主題,進行深入議題探討,歡迎政府單位、學校、網路社群等專業人士,以及全世界對網路議題有興趣的民眾蒞臨參與,一同掌握全球最新資訊,與國際接軌。

ICANN也和TWNIC共同建立論壇平台,讓網路相關利害關係人從區域及台灣的角度切入政策,聚焦於不同技術與協作等面向,呈現各方利害關係人的觀點。在此誠摯邀請網路社群蒞臨參與活動,ICANN與TWNIC也將努力扮演領航先鋒的角色,為台灣的網路發展和治理貢獻己力!

本屆活動議程陸續更新中,欲知更多詳細資訊,請上活動網站。

4th ICANN APAC-TWNIC Engagement Forum with 39th TWNIC IP Open Policy Meeting 活動網站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