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和 EURid 合作促進多語言和包容性網路

ICANN與管理 .eu 頂級域 (top-level domain,TLD歐洲網際網路域名註冊機構(European Registry for Internet Domains vzw,EURid) 簽署一份諒解備忘錄 (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MoU)。該MoU於 2022 年 6 月 20 日簽署,旨在加强兩個組織支持國際化域名(Internationalized Domain Names,IDNs) 和促進所有域名和電子郵件地址的全球通用性Universal Acceptance,UA)合作。

IDN 欲使人們能夠使用全球和歐洲地區使用本地語言(例如西里爾字母、希臘語和拉丁語)的域名和電子郵件地址,來促進多語言的使用(例如,καθολική-αποδοχή-δοκιμή.ευ,email-épreuve@ épreuve-acceptation-universelle.org)。UA是支持其使用的關鍵,因為需確保所有域名和電子郵件地址,無論何種語言或字符長度如何,都被所有支持 Internet 的應用程序、設備和系統接受。UA 所支持的包括所有 IDN 國家代碼頂級域名  (country code top-level domains,ccTLD,以及IDN 通用頂級域名 (generic top-level domains,gTLD

透過這份MoU,ICANN 和 EURid 將開展與 IDN 和 UA 相關的聯合活動 ,重點在於技術合作與研究、教育資源、社區外展與參與以及訊息共享。

EURid 總經理 Peter Janssen 表示:「作為 .eu、.ею(西里爾字母)和 .ευ(希臘字母)的註冊運營商,EURid 的願景是確保值得信賴的 .eu 環境,並實現多語言網路。使網際網路用戶能夠在全球使用本地語言和文字。這份MoU進一步加強我們與 ICANN 的合作,我們期待共同提高 國際化域名的全球通用性。」

ICANN 總裁兼執行長 Göran Marby表示,支持 IDN 和UA是 ICANN 的首要任務,也是邁向多語言和包容性網路的重要一步。

相關連結:

ICANN(2022). ICANN and EURid Partner to Promote a Multilingual and Inclusive Internet. ICANN.

檢自:

https://www.icann.org/en/announcements/details/icann-and-eurid-partner-to-promote-a-multilingual-and-inclusive-internet-22-06-2022-en (Jul. 04, 2022)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