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因出售用戶資料在美國被罰款1.5億美元

根據法庭報告,聯邦貿易委員會(The Federal Trade Commission,FTC)和司法部表示:「Twitter違反與監管機構達成的協議」。先前Twitter曾承諾不會向廣告商提供電話號碼和電子郵件等個人資料,然而聯邦調查人員經調查後表示:「Twitter並無遵守這些規定」。在2020年12月時Twitter曾因違反歐洲 GDPR 資料隱私規則而被罰款 40 萬英鎊。

Twitter的大部分收入來自該平台的廣告,允許消費者、名人或公司用戶發布 280 個字元的訊息或推文。根據司法部代表聯邦貿易委員會所提出的投訴,Twitter於 2013 年開始要求用戶提供電話號碼或電子郵件地址以提高帳戶的安全性,目的為驗證帳戶與讓用戶在需要時重置密碼和解鎖帳戶,以及啟用雙重身份驗證。

聯邦貿易委員會的主席 Lina Khan表示:「Twitter 以資料安全的名義從用戶端獲取個人資料,但最終使用這些資料向用戶投放廣告」,這種做法影響超過1.4億Twitter 用戶,同時增加Twitter的主要收入。

根據聯邦貿易委員會的說法,至少在2019年9月之前,Twitter利用這些個人資料來促進其廣告業務。

此事件處理方式除了罰款外,Twitter還必須做到以下幾件事:

  • 停止使用非法收集的電話號碼和電子郵件地址
  • 通知用戶其對個人資料的不當使用
  • 向用戶告知聯邦貿易委員會的執法行動
  • 解釋如何關閉個性化廣告和雙重身份驗證的設置
  • 提供不需要電話號碼的雙重身份驗證選項
  • 實施增強的隱私和安全計劃

美國助理檢察長Vanita Gupta表示:「司法部致力於保護消費者的個人隱私,1.5億美元的罰款反映Twitter事件的嚴重性,未來將實施新的合法措施,有助於防止進一步的誤導性策略以及威脅用戶隱私」。

相關連結:

Shiona McCallum(2022). Twitter fined $150m in US for selling users’ data. BBC

檢自:

https://www.bbc.com/news/technology-61606476 (Jun. 13, 2022)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