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府發現有駭侵者利用 Log4Shell 漏洞駭入聯邦政府單位,進行加密貨幣挖礦

美國政府資安主管機關聯邦調查局(Federal Bereau of Investigation,FBI)與網路安全暨基礎設施安全局(Cybersecurity and Infrastructure Security Agency, CISA),日前聯合發布資安通報,指出一個名稱未知,由伊朗政府於幕後支持的駭侵團體,日前利用 Log4Shell 漏洞,駭入某美國聯邦政府民事執行分支單位(Federal Civilian Executive Branch,FCEB)的主機,植入惡意軟體 XMRig,利用該主機資源進行加密貨幣挖礦。

報告指出,駭侵者係利用該單位未經修補的 VMware Horizon 伺服器,透過 Log4Shell (CVE-2021-44228)遠端執行任意程式碼漏洞,來植入惡意軟體。

報告也表示,伊朗駭侵者同時也在遭到攻擊的伺服器上設立了 reverse proxy,以維持該惡意軟體持續存於該 FCEB 的內網之中。

FBI 與 CISA 也表示,所有尚未修補單位所有 VMware 系統之 Log4Shell 漏洞的單位,都應該假設本身已遭長期駭侵攻擊,應立即聯絡 FBI 與 CISA 開始進行內網惡意軟體與漏洞調查。

FBI 與 CISA 指出,在 Log4Shell 漏洞於去(2021)年 12 月被發現已來,至今仍有許多應立即修補漏洞的公私單位系統未能修補;有國家勢力支持的多組駭侵者,至今也持續不斷進行掃瞄,以發現可資攻擊的系統進行攻擊。

建議各公私單位的系統管理者,隨時注意漏洞與更新訊息,並在軟體系統可以更新時立即更新,以免遭到駭侵者利用未修補的已公開漏洞發動攻擊。

相關連結

  1. Iranian Government-Sponsored APT Actors Compromise Federal Network, Deploy Crypto Miner, Credential
  2. US govt: Iranian hackers breached federal agency using Log4Shell exploit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