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安統計指出,2022 年第 2 季遭冒名用於釣魚攻擊的最大品牌仍為 LinkedIn

資安廠商 Check Point 日前公布 2022 年第 2 季釣魚攻擊統計,在常被駭侵者冒名用於釣魚攻擊的全球各大品牌中,求職社群網站 LinkedIn 仍然如先前的統計一樣高居首位,且冒名比例遠高於其他品牌。
Check Point 的報告指出,和上一季的數字相比,雖然 LinkedIn 的冒名釣魚比例自 52% 下降到 45%,但仍然高居所有常遭冒名品牌的第一名。
其他在這次冒名榜上的大品牌,及其遭冒名的比例,分別為 Microsoft(13%)、DHL(12%)、Amazon(9%)、Apple(3%)、Adidas(2%)、Google(1%)、Netflix(1%)、Adobe(1%)、HSBC(1%)。
報告說,駭侵者最常冒名 LinkedIn 寄送給用戶的釣魚郵件,通常是假冒「你的檔案本周已有 100 人瀏覽」,或是「你有一封新的未讀訊息」之類的通知信件;而寄件者的 email address 通常看起來會很像 LinkedIn 官方的支援服務或資安團隊所發。
有些其他冒名 LinkedIn 的釣魚信,則會詐稱用戶獲得免費升級至 LinkedIn Pro 專業版,或是詐稱進行系統升級,甚至指稱用戶因違反使用條款而將遭停權,以誘使用戶點按信中的惡意連結。
用戶點按惡意連結後,即會被導入到釣魚網頁,誘使用戶輸入其 LinkedIn 的登入資訊;駭侵者再利用該登入資訊,來對受害者在 LinkedIn 上的同事或有價值的目標,發動進一步的駭侵攻擊。
建議收到疑似釣魚攻擊的不明郵件時,切勿點按信中的惡意連結或開啟不明檔案,應先確認寄件人 Email Address 的正確性,或是直接忽略該信件。 

相關連結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