瞭解網域名稱、IP及DNS運作機制的基礎漫畫:彭太的網路大冒險


你知道每天上網不可或缺的網域名稱、IP位址與網域名稱系統(DNS)等網路核心基礎設施是怎麼運作的嗎?

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Taiwan Network Information Center,TWNIC)與日本域名註冊管理服務公司(Japan Registry Services Co., Ltd.,JPRS)合作翻譯漫畫小手冊「彭太的網路大冒險(ポン太のネットの大冒険)」,JPRS自2010年以來持續免費發行漫畫小手冊,提供日本國高中等教育機構作為教材;希望以生動活潑的故事介紹平時我們不論是在上網、使用各種應用程式、寄送電子郵件,或是傳送訊息時都會接觸到網際網路不可或缺的網域名稱與DNS系統知識。

自發行十二年以來,JPRS已在日本全國1600個學校發行三十一萬冊的漫畫,作為國高中資訊相關教育及資訊課程的輔助教材。

在本手冊中您可以學習到:

  • 網域名稱如何代表IP位址
  • 網域名稱與IP位址的關係
  • DNS(網域名稱系統)的角色與將域名轉換為IP位址的機制為何
  • 網域名稱的類型與不同之處

網域名稱與IP位址的對應說明

彭太的網路大冒險漫畫可做為認識網路核心基礎設施運作機制的入門,歡迎自下列連結下載閱讀漫畫。

中文版 日文版 英文版

漫畫官方網站為:陣内ポン太.jp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