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OIP介紹

一般我們在使用雲端服務時,都是使用服務商提供的IP位址,但若是透過TWNIC申請自有IP位址,就可以使用這些服務商所提供的Bring Your Own IP (BYOIP)服務,使用自己的固定IP位址來提供您的服務。

目前常見的雲端服務業者例如AWS、Cloudflare、Google Cloud都已經支援BYOIP,包含IPv4及IPv6,以AWS為例,為了確保只有您可以將您的地址範圍用於 AWS 帳戶,您必須授權 Amazon 公告該地址範圍。您也必須透過簽署的驗證訊息驗證您確實擁有該地址範圍。

路由來源授權 (ROA) 是關於您路由公告的密碼編譯陳述式,表示您可以透過 RIR 建立。它包含地址範圍、允許公告該地址範圍的自發系統編號 (ASN) 和過期日期。ROA 授權 Amazon 公告特定 AS 號碼下的地址範圍。不過,它並未授權您的 AWS 帳戶將該地址範圍用於 AWS。若要授權您的 AWS 帳戶將地址範圍用於 AWS,您必須在該地址範圍的註冊資料存取通訊協定 (RDAP) 備註中發佈自簽 X509 憑證。該憑證包含公有金鑰,可讓 AWS 用來驗證您提供的授權內容簽章。保護私有金鑰的安全,並使用它來簽署授權內容的訊息。

詳細說明可參考: https://docs.aws.amazon.com/zh_tw/
AWSEC2/latest/UserGuide/ec2-byoip.html

TWNIC目前提供從Final /8 網段中取得512個IPv4位址的機會,申請自己的IP位址,就可以使用這些雲端的BYOIP服務。

詳情請見官網:https://ipapply.twnic.tw/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