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NIC IPv6 動態 DNS 軟體,歡迎下載使用

隨著IPv4的Public IP 發放完畢,各國積極推動IPv6。使用IPv6可以激發產業將更多的創意與網路應用,提供更多有價值的服務給用戶。台灣的IPv6普及度名列世界前茅,目前幾乎所有的網路服務,都需要透過網域名稱提供服務讓訪客存取,包括網站、雲端空間、共享服務等。

當服務商提供的服務是建置在動態的IPv6位址時,勢必需要使用DDNS(動態DNS)才有辦法讓網站IP隨時保持更新,避免訪客無法連到正確的IPv6位址。為了推廣IPv6應用與服務,並增加IPv6的可用性,TWNIC今年開發同時支援IPv4跟IPv6的DDNS套件(包括Client跟Server端),供使用者下載安裝,建立自己的IPv6 DDNS服務。

TWNIC IPv6 動態 DNS軟體包含Server端及Client軟體套相搭配使用:

  1. IPv6 DDNS Server端軟體
    可在CentOS 7.5上運作之IPv6動態DNS Server端軟體一套:

    ●DDNS Server管理平台介面功能
    1. 儀表板-顯示目前Domain與IP的最新資訊
    2. DNS設定-支援網域與動態IPv4的對應及支援網域與動態IPv6的對應
    3. 使用説明-提供DDNS 客戶端軟體下載及使用說明
    4. 帳號設定-支援帳號與密碼設定
  2. IPv6 DDNS Client軟體:
    可在Windows10平台運作之IPv6動態DNS Client軟體一套:

    ●DDNS Client軟體介面功能
    1. 帳號跟密碼登入
    2. 顯示目前連線狀態及網域狀態
    3. 自動及手動更新網域與IP的對應資訊
    4. 新增網域與對應的IP資訊
    5. 設定自動更新頻率

TWNIC IPv6 動態 DNS 軟體
下載網址:https://ipv6.twnic.tw/promotion-ipv6-ddns.html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