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期間,網際網路的採用趨勢

自從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全球網路使用量大幅增加。

許多人會覺得是因為人們被迫待在家中,導致大家需要更多的數位工具使用來保持聯絡、工作和學習。然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IMF)最近發布的一份報告中顯示,這種觀點並非完全的正確。

該報告中指出,在所有收入群體中對於新增網路使用者的快速擴展並沒有明顯證據。換句話說,在COVID-19期間,新網際網路使用者並沒有快速大幅增加。

然而在關於連線品質改善的方面卻有強有力的證據。在COVID-19期間,人們更多地關注在如何去提高他們現有網際網路連線的品質和速度。此外該報告還指出了一個問題:儘管過去十年中網際網路價格下降,但數位服務的負擔能力仍然是低收入發展中國家所關注的問題。換言之,即使網際網路變得更加普及和便宜,但對於低收入人群而言,使用數位服務仍為是一個負擔。

報告為此還提供了一些政策建議,以幫助解決這些問題。

首先政府可以通過投資基礎設施來提高網際網路連線的品質和速度。其次政府可以通過補貼或其他方式來降低數位服務的成本,從而使其更加負擔得起。除此之外,政府還可以通過教育和培訓來提高人們使用網際網路和數位技術的能力。

總結,IMF的報告提出了對於全球疫情期間網路使用趨勢的深入分析和看法,並指出在COVID-19期間人們更加關注如何提高他們現有網際網路連接的品質和速度,而非開始使用網際網路。

本文內容純屬筆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TWNIC立場

相關連結:David Amaglobeli ,Mengfei Gu ,Mariano Moszoro ,Yue Zhou ,Patricia L Escalante(2023). Internet Adoption Trends during COVID-19. 檢自:https://www.imf.org/en/Publications/IMF-Notes/Issues/2023/03/31/Internet-Adoption-Trends-during-COVID-19-531506

(March. 31, 2023)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