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立法者提出法案以應對中國對台灣的網路威脅

參議院和眾議院議員於4月20日提出一項獲得兩院共同支持的法案,該法案旨在增強美國與台灣之間的合作,以對抗來自中國的網路攻擊。

這項名為《台灣網路安全韌性法案》(Taiwan Cybersecurity Resiliency Act)的法案將要求美國國防部擴大並加強與台灣的網路安全合作,包括進行網路培訓演習、保護台灣軍事網路,以及保護基礎設施與系統。並利用美國的網路安全技術來幫助保衛台灣。

參議員朗茲(Mike Rounds)是該法案的四位聯合提案人之一,他表示:「加強台灣在軍事網路領域的能力,是建設台灣使其能夠進行強力反擊的所需的多項措施之一。」

議員們在一份聲明中表示,2019年,台灣每個月面臨來自中國的大約2千至4千萬次網路攻擊,而其中一些手段後來被用於對美國進行攻擊。

內華達州民主黨參議員羅森(Jacky Rosen)表示:「中國共產黨試圖破壞世界各地的民主制度。我們必須對中共不斷上升的侵略行為進行反擊,這些侵略手段中就包括了帶有敵意的網路行為。」

此法案的提出發生在美國、中國和台灣之間的緊張局勢升級之際。4月初,在台灣總統蔡英文訪問加利福尼亞州,會見了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和其他議員之後,中國下令在台灣周邊進行海空軍演習。

該次訪問還促使中國對雷根總統圖書館(Ronald Reagan Presidential Library)和位於華盛頓的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實施制裁,原因是這兩家機構接待了蔡英文並為她提供公開演講平台。

專家告訴此報導作者,中國正在成為網路空間的主要對手,他們正在研究俄羅斯如何利用其網路能力侵略烏克蘭,並試圖將其應用於與台灣。

去年(2022年),在裴洛西(Nancy Pelosi)議長訪問台灣期間,台灣總統辦公室和國防部遭受了網路攻擊,進一步加劇了緊張局勢。

儘管目前還不清楚是誰對台灣發動了網路攻擊,但許多人推測是中國因為裴洛西的訪問而進行報復。

本文內容純屬筆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TWNIC立場

相關連結:Ines Kagubare(2023). Lawmakers introduce bill to counter Chinese cyber threats against Taiwan. The Hill.

檢自:https://thehill.com/policy/cybersecurity/3961117-lawmakers-introduce-bill-to-counter-chinese-cyber-threats-against-taiwan/ (Apr. 30, 2023)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