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希望董事會有更多新參與者加入

ICANN正在計劃更改其董事會成員的選擇方式,包括採取新措施以獲得更多社群成員的參與。根據提名委員會(Nominating Committee,NomCom)擬議的新規則,該委員會從20位董事中選出8位,每次至少有3位董事必須是「非隸屬」(unaffiliated)於任何組織的。「非隸屬」的定義非常廣泛,排除了曾經以任何專業方式參與 ICANN社群的人,即使是用雇主的費用出席ICANN會議的人也會被排除在外。

依照作者的估算,根據他們的履歷,現有的八位提名委員會成員中可能只有兩位符合這個定義。如果NomCom確實無法找到符合與ICANN沒有任何關係的其他董事,則新規則將為NomCom提供一些靈活性。根據這些提案,NomCom成員的任期將從一年延長至兩年,以提高機構記憶(institutional memory,指組織內部已形成規格的工作經驗及流程)。一些現有成員的任期將得到延長,而另一些成員的任期則不會延長。

為了解決同樣的連續性問題,ICANN有意建立一個提名委員會常設委員會(Nominating Committee Standing Committee),以用來監督NomCom。這個由四個人組成的委員會將由前NomCom成員組成,其任務包括檢視先前的聘任週期並提出可能的程序變更建議。它們對誰被聘請和解雇沒有發言權。這些提案源自於2016年開始的一次評估,現已開放徵求公眾意見,截止日期為5月29日。

本文內容純屬筆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TWNIC立場

相關連結:Kevin Murphy(2023). ICANN wants more newbies on its board.

檢自:https://domainincite.com/28724-icann-wants-more-newbies-on-its-board(Apr. 23, 2023)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