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推出專為Microsoft 365 應用和服務的統一域名:cloud.microsoft

多年來,隨著微軟公司雲端服務的發展,服務所依存的域名空間也增加到了數百個隨著時間的推移,這種分散造成了越來越多的問題,例如:終端用戶網頁導航的複雜度增加、管理簡單性降低以及跨應用體驗的開發受到影響。

微軟開始透過將經過身份驗證用戶的 Microsoft 365 應用程式和服務引入一個統一的域名 cloud.microsoft 上,以來減少這種碎片化的問題。

統一域名的好處

微軟認為經過身份驗證,用戶的 Microsoft 365 體驗整合到單個域名中將以多種方式使客戶受益。對於最終用戶,它將透過減少跨應用程式導覽時的登入提示、重新導向和延遲來簡化整體體驗。對於管理員來說,它將大大降低幫助客戶保持安全所需投入的心力,允許列表的複雜性,同時使用戶能夠存取完成工作所需的應用程式和服務。對於所有的客戶和開發人員,它將透過簡化開發和提高跨應用程式體驗的性能,為更好、更緊密地整合整個 Microsoft 365 生態系統奠定基礎。

為什麼選擇 cloud.microsoft?

微軟表示如「.microsoft」的頂級品牌域名(dot brand top-level domains,TLD)是強化組織網路服務的安全性、可信度和完整性的既定方法。類似於美國政府對 .gov 頂級域名的專有權,Microsoft 對 .microsoft 的TLD 也擁有專有權。獨占所有權增強安全協議和管理控制的權利,並且在TLD中完成的安全投資價值可以無縫地累積到應用程式中。託管在 .microsoft 域名上的所有體驗都可以被認為是合法和真實的:任何企圖域名欺騙的人都必須面對Microsoft,因為,Microsoft既是註冊管理機構又是此命名空間的唯一註冊

可以期待什麼

最初,微軟只會在 cloud.microsoft 域名上部署全新的服務。現有工作負載需要考慮更廣泛的影響因素,並且將以較慢的速度過渡。在大多數情況下,客戶無需採取任何操作,即可繼續像平時一樣使用 Microsoft 365 工作負載管理員想要更新其允許清單的話,將會發現 *.cloud.microsoft 已添加到Office 365 URL 和 IP 地址範圍的官方列表中,而最終用戶會發現現有連結和書籤將自動重新導向新域名。

本文內容純屬筆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TWNIC立場

相關連結:Microsoft 365(2023). Introducing cloud.microsoft: a unified domain for Microsoft 365 apps and services. Microsoft 365.

檢自:https://techcommunity.microsoft.com/t5/microsoft-365-blog/introducing-cloud-microsoft-a-unified-domain-for-microsoft-365/ba-p/3804961 (Apr. 26, 2023)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