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將會改變域名搜尋?

多年來,域名生成公司和域名受理註冊機構可能一直在使用各種類型的人工智慧來提供域名搜索結果。而現在使用人工智慧的可能將急遽增加,註冊機構能以一種負擔得起的方式來利用人工智慧提供更廣泛的搜索結果,

域名註冊機構Porkbun最近將ChatGPT引入到他們的搜索中。以下為其工作原理和示範。

當我們在網站的主要搜尋區域中輸入「棒球」時,結果並不會很有創意,只是關鍵字後面跟著各種擴展名。而點擊網頁上的「AI」連結並搜尋「棒球」,我們會得到更有創意的建議:pitcher.life、tripleplay.fm、slugger-sports.com。

另外,在搜尋時增加更多的關鍵詞可以讓人工智慧搜尋結果更加出色。當搜索「棒球名人堂」時,我得到的結果包括BaseballLegacy.center、DiamondGreats.pro和BaseballImmortals.space等域名。

人工智慧還可以用於生成有吸引力的品牌域名。搜索「人工智慧」可以得到像cogneuro.ai、brainmind.tech和nervenet.ai等域名。

最近,OneWord.domains網站整合了人工智慧,稱為DomainsGPT。它能夠讓使用者選擇正在尋找的名稱類型(有品牌價值的,替代式的拼寫等),並提供符合查詢的可用域名。例如在DomainsGPT中搜索一個「汽車價格一站式比較平台」的品牌名稱時,它返回的結果包括autospotr.com、carscapee.com和autofusionn.com等域名。

DomainsGPT提示用戶輸入的不僅僅是關鍵詞,它可以處理你正在尋找的內容的描述。這可能會成為域名搜索的一個趨勢——要求更多的描述來提供建議。

雖然你可以認為Porkbun和DomainsGPT的結果可能是基於現有的域名生成技術產生的,但作者認為,最值得興奮的是這些公司能夠使用API(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快速整合這些工具。OpenAI將高品質的人工智慧工具放在了日常開發者手中,期望它能改變我們所認知的域名搜索方式。

本文內容純屬筆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TWNIC立場

相關連結:Andrew Allemann(2023), Will AI change domain name search?, domainnamewire

檢自:https://domainnamewire.com/2023/04/04/will-ai-change-domain-name-search/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