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Web希望通過關鍵里程碑實現全球衛星網路佈署

英國新創公司OneWeb是Elon Musk的Starlink網際網路衛星公司的競爭對手,其於三月底成功發射最後一批衛星。這次從印度Sriharikota太空中心發射了額外的36顆衛星,使其衛星總數達到618顆。這些衛星是由印度國有企業NewSpace India Limited開發的LVM3火箭於當地時間上午9點發射。

雖然OneWeb在5月和6月還有衛星要發射,但現在已經有足夠的衛星向全球各地提供網路連接,該公司希望年底前為客戶提供全球服務。OneWeb主席Sunil Bharti Mittal表示將提供長期以來缺少的東西:高速、低延遲的寬頻連接,偏遠地區也會開始提供,已建立的地面站網路中,大部分「關鍵」的基礎設施現在已經在運行中。

成立於2012年的OneWeb旨在通過低地球軌道衛星網絡,在海拔約750英里的高度向地球傳送高速網路。OneWeb計劃總共發射648顆衛星,其中588顆衛星實現全球佈署,其餘則作為備用衛星。OneWeb與Elon Musk的SpaceX和Inmarsat、Amazon等公司競爭。去年7月,OneWeb同意與法國衛星公司Eutelsat合併。管理層預計將在夏季完成交易,並計劃在倫敦證券交易所上市。

Elon Musk旗下的Starlink已經發射了成千上萬的衛星,為網路連接不穩定的地區提供服務,OneWeb需要追趕進度,但其目標市場(北美、歐洲、中東、南亞、澳大利亞、拉丁美洲和非洲)有著強勁的需求。並與Telstra和Orange等電信公司達成協議,現在已經在15個國家擁有數十個企業客戶,目前每月營收達到數百萬美元。

OneWeb在經歷了許多挫折後,拿到了英國政府和印度電信集團Bharti Global的10億美元融資計畫,英國政府持有20%的股份,成為第二大股東。此外,通過特殊股份賦予其對未來OneWeb發射地點和公司的國家安全保障措施進行協商的權利。

本文內容純屬筆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TWNIC立場

相關連結:Ryan Browne(2023). Starlink rival OneWeb aims for global satellite internet coverage after passing a key milestone. CNBC. 檢自:https://www.cnbc.com/2023/03/27/oneweb-aims-for-global-satellite-internet-coverage-after-key-milestone.html (Apr. 03, 2023)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