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端醫療的好處

遠端醫療是指使用遠端技術來提供醫療服務。這項服務可提高病人看病的便利性,減少就醫時間和費用,以及提高醫生的效率和收入。

遠端醫療有幾種形式,包括視訊診療、遠端監護、遠距手術等。這些技術可以為病人提供更快速、更方便的醫療服務,對於居住在偏遠地區或行動不便的病人來說尤為重要。此外,遠端醫療還可以為醫生提供更多的工作彈性,並增加他們的收入。

根據 JAMA Network Open 報導的研究顯示,遠端醫療可以減少病人的就醫次數和住院時間,從而減少醫療費用和病人的負擔。此外,這種技術還可以提高病人的滿意度和醫生的工作效率。舉例來說,一項研究顯示,在遠端診療下,糖尿病病人的血糖控制比傳統診療更好。

遠端醫療的使用在過去幾年中已經有了顯著的增長。雖然在遠端醫療的過程中也會遇到如技術複雜性和病人網路連接問題等限制,但是隨著技術的進步和政策的支持,遠端醫療將在未來繼續進步發展。

總而言之,遠端醫療是一種有前途的醫療模式,可以為病人和醫生提供更好的醫療體驗。透過這種方式,醫療保健可以更加普及,並讓更多的人受益。

本文內容純屬筆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TWNIC立場

相關連結: 

Doug Dawson(2023). Quantifying the Benefits of Telemedicine. CircleID. 

檢自:https://circleid.com/posts/20230313-quantifying-the-benefits-of-telemedicine (Mar.  27, 2023)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