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開展的新調查評估了締約方和 ccTLD 的 UA 準備情況

關注衡量普惠接受Universal Acceptance,UA)的進展和挑戰的工作已變得越來越重要,以便確定哪些方面最需要資源和支持。因此,網際網路名稱與號碼指配機構Internet Corporation for Assigned Names and Numbers,ICANN)最近開展了兩次調查評估關鍵利益團體的UA準備情況。分別是《普惠接受準備度調查報告——締約方和註冊服務供應商》(Universal Acceptance Readiness Survey Report – Contracted Parties and Registry Service Providers)和《普惠接受就緒情況調查報告——國家和地區頂級域名》(Universal Acceptance Readiness Survey Report – ccTLDs)。

回應調查的84%的註冊管理機構營運者(registry operatorRO)和受理註冊機構,以及100%的註冊服務供應商(registry service providersRSP) 均表示他們已經實現或部分實現了UA準備。在支援的UA服務中,大多數組織支援國際化域名(Internationalized Domain Names,IDN)、短的新通用頂級域(generic top-level domains,gTLD) 和超過六個字元的gTLD,但只有一小部分組織支持國際化電子郵件地址 (Email Address Internationalization,EAI)。他們實現UA準備的主要動力是為了擴大他們的客戶群(佔70%)和提高競爭力(佔65%)。

同樣,有回應調查的大多數ccTLD管理單位都表明已實現或部分實現UA準備(佔69%)。他們實現UA準備的主要動力是為了獲得更多的客戶,回應客戶的需求,以及支持當地語言社群。此外,超過三分之一(佔35%)的ccTLD管理者正在通過舉辦地區性活動積極推動UA升級,包括通過地區和全球平台與其他ccTLD合作,超過一半(佔59%)的管理者表示他們瞭解ICANN提供的技術資源。那些表示尚未實現或僅部分實現UA準備的ccTLD管理者,近三分之一(佔31%)的管理單位已將UA準備納入其發展計畫;其中50% 的管理者計劃在未來12個月內開始朝著實現UA準備而努力。

本文內容純屬筆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TWNIC立場

相關連結:Sarmad Hussain(2023). New Surveys by ICANN Assess the UA-Readiness of Contracted Parties and ccTLDs. ICANN. 檢自:https://www.icann.org/en/blogs/details/new-surveys-by-icann-assess-the-ua-readiness-of-contracted-parties-and-cctlds-27-03-2023-en  (Apr. 03, 2023)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