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私部門,政府無法在網路戰中取勝

隨著現代戰爭的轉變,國家間的競爭已從傳統戰場轉移到網路上。在這個新的戰爭領域,私部門在網路安全方面的角色變得越來越重要。沒有私部門的協助,政府無法在網路戰爭中取得勝利。

世界各地的獨裁政權,像是中國和俄羅斯,利用先進和複雜的高科技來控制和壓制自己的人民,同時它們也對民主世界的安全和利益造成威脅。來自這兩個國家的駭客攻擊威脅不容小覷,因此政府必需要謹慎面對這些來自外在國家的威脅與攻擊,來保護人民的安全。

根據美國情報界的2021年年度威脅評估,中國可以發起網路攻擊,能夠對美國境內的關鍵基礎設施造成局部、暫時性的破壞。而俄羅斯以關鍵基礎設施為目標,包含水下電纜、工業控制系統,對美國及其它同盟的國家造成破壞。

外交關係委員會(The 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CFR)建議實施「深化國防部(the Defense Department,DOD)與國防工業之間公私合作的計畫」來阻止這些駭客的網路攻擊。它提出這一點是因為了解到私部門擁有防止網路攻擊的相關技術與系統,而公共部門則是缺乏相關技術與系統並對威脅環境不了解。

私部門在網路安全方面的貢獻是不可或缺的,他們擁有技術、資源和經驗,在建立高度保護的網路設施、防止網路攻擊、採取行動回應網路攻擊方面的投資和努力遠比政府多,因此政府需要進一步與私人企業合作與協調,以協助政府打擊網路攻擊、建立更強大的防禦系統以及提供更好的情報收集和分析。

然而,私部門也面臨著許多挑戰。網路攻擊的形式和規模不斷變化,這意味著私營部門必須持續地投入資源和精力來應對新的威脅。此外,私部門還要面對盜竊知識財產權和敏感資料的風險,這也增加了他們的風險成本。

因此,政府和私部門之間的合作變得越來越重要。政府需要與私部門建立更緊密的關係,以便能夠共同應對網路攻擊的挑戰。政府可以提供更多的資源和情報支援,同時私部門可以提供技術和經驗,協助政府加強其防禦和反制能力。

網路攻擊已成為現代戰爭中的一個關鍵因素。政府和私部門必須攜手合作,應對這一挑戰,確保國家的安全和繁榮。

本文內容純屬筆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TWNIC立場

相關連結:JIANLI YANG(2023).The government cannot win at cyber warfare without the private sector. THE HILL. 檢自:https://thehill.com/opinion/cybersecurity/3872038-the-government-cannot-win-at-cyber-warfare-without-the-private-sector/ (Mar. 07, 2023)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