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雲端計算的能力

在2022年,人們繼續見證了科技領域的巨大進步和創新,這清晰地描繪出了預計將在2023年顛覆和主導英國IT的趨勢。

1.人工智慧特別有用的一個領域是提高員工的生產力:

隨著系統安裝時提供的隨開即用API的出現,將加速人工智慧的應用,這為那些缺乏時間和資源開發自有的人工智慧模型的企業提供了一個強有力的替代方案。

2.雲基礎設施決策將越來越多通過AI和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 ML)自動化:

對企業來說,選擇適合的雲端架構通常是一個很大的負擔。但在2023年,AI和ML將減輕這個負擔。新的發展將結合專門設計的框架、建議性架構和可行的網路,以確保基礎架構的優化和可靠性。這將使雲架構師能夠專注於開發基礎架構背後的創新和商業邏輯,而不是僅專注於其原則。

3.絕大多數安全操作的工作負載都將自動化:

外部壓力促使許多組織加快數位化,在這樣的情況下往往很難單獨解決警報和安全區域的調查,但自動化可以在這方面提供幫助。這樣的發展意味著,安全專業人員可以將注意力轉向更關鍵和創造性的職責,例如風險檢查、應變可見性問題和共享安全洞見,並且可以藉由多雲策略促進彼此的知識共享。

4.四分之三的開發商將永續性作為其主要發展原則:

越來越多的公司已經開始將永續性作為優先考量,而非標準的業務目標,例如成本、安全性和可靠性。然而,許多公司仍然不知從何著手。幸運的是,雲服務供應商已經採取了重要步驟–雲計算可以幫助公司了解其作為對環境的影響,並提供測量永續發展程度的工具。

本文內容純屬筆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TWNIC立場

相關連結:Helen Kelisky(2023). The capabilities of cloud computing in 2023. computerweekly.檢自:https://www.computerweekly.com/blog/Ahead-in-the-Clouds/The-capabilities-of-cloud-computing-in-2023(Mar. 6, 2023)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