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域名註冊人留意詐騙與釣魚信件公告

一、  近來接獲用戶通報,接獲來自HiNet Service Center 或HiNet Service Center in U.S.A寄發的網域名稱到期續用繳費通知,詢問是否為本中心或受理註冊機構HiNet所寄發。

二、  提醒您,此信件詐騙與釣魚信件是隨機發送,實際上該繳費通知信並非本中心或受理註冊機構HiNet寄送,以製造假網站、假網址之手法,詐騙用戶帳號密碼。

三、  請特別留意注意下列幾種情形即可判斷為詐騙或釣魚信件,請立即刪除信件即可:

  1. 寄件人的email信箱不是本中心(@twnic.tw)或您網域名稱所屬之受理註冊機構。
  2. 信中請您點選確認的連結,不是本中心(https://rs.twnic.tw)或您網域名稱所屬之受理註冊機構的正確網址。
  3. 信中用詞非本國慣用詞彙,例如:早上好、激活域名、賬單信息等。
  4. 信中所寫的域名到期日並非實際用戶之域名到期日,請先向至您網域名稱之受理註冊機構網站或本中心WHOIS查詢(https://www.twnic.tw/whois_n.php)進行確認。

四、  建議瀏覽器跳出警告訊息時,切勿再繼續往下點擊,並可於電腦安裝防毒軟體,以強化資訊安全防護作為。

提醒您,如仍有疑問或無法確認的情形,可以先向本中心受理註冊機構網站查詢確認,以免受害,謝謝

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 敬上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