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 和締約方就改進的 DNS 濫用要求進行協商

這項工作的目標是改進註冊管理機構協議(Registry Agreement,RA)和受理註冊機構認證協議(Registrar Accreditation Agreement,RAA)中與DNS濫用相關的現有義務。ICANN組織期望改善合約義務的概念,以減輕DNS濫用。 

此工作目前正在進行談判,以對現有合約進行重點改進。ICANN組織以及來自註冊管理機構利害關係團體(Registries Stakeholder Group,RySG)和受理註冊機構利害關係團體(Registrars Stakeholder Group,RrSG)的談判團隊正在共同定義基礎義務,要求註冊管理機構和註冊商減輕或中斷DNS濫用。一旦確立,這些擬議的更改應有助於ICANN的合約合規團隊對未能充分解決DNS濫用問題的註冊商或註冊管理機構進行執法工作。

DNS濫用是一個複雜的問題,沒有單一的解決方案。ICANN最近報告表示,過去幾年來,用於實施DNS濫用的域名數量有所下降。然而,社群中的許多人,包括ICANN和締約方,認為應該做得更多。

協議中現有義務的具體改進措施若是被具體提出,可以成為進一步緩解DNS濫用的重要組成部分,這符合GNSO小隊關於DNS濫用的建議。這個方法為近期的改進提供了條件,它還讓ICANN社群有機會討論並確定是否需要透過政策制定過程來履行進一步的義務。

如果ICANN與RrSG和RySG的談判團隊之間能夠達成協議,那麼擬議的更改將公布,以供社群審查和公眾評論,目標是在ICANN77之前與社群分享草案。

本文內容純屬筆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TWNIC立場

相關連結:Sally Costerton(2023). ICANN and Contracted Parties Negotiate About Improved DNS Abuse Requirements. ICANN. 檢自:https://www.icann.org/en/blogs/details/icann-and-contracted-parties-negotiate-about-improved-dns-abuse-requirements-18-01-2023-en (Jan. 30, 2023)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