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利益註冊管理組織(PIR)推出新的頂級域名 .GIVING

負責運行 .ORG網域的非營利組織公共利益註冊管理組織(Public Interest Registry,PIR)推出新的頂級域名(top-level domain,TLD)- .GIVING。PIR 表示,.GIVING提供 .ORG的可信度和安全性,同時提供專門的線上籌款空間並簡化個人的捐贈流程。社會企業、各種規模的非營利組織以及致力於企業社會責任的公司可以通過認可的註冊商購買 .GIVING。 .GIVING 的推出是 PIR戰略計劃的一部分,該計劃旨在使任務驅動型(mission-driven)組織能夠與其社群互動並推動積極變革。

.ORG 域系列為所有類型的任務驅動型組織提供全面的域名,包括非營利組織、基金會、社會企業等。2022 年,PIR 重新引入 .GIVES、.CHARITY 和 .FOUNDATION 作為 .ORG 域名的一部分。隨著 .GIVING 的推出,完整的 PIR 組合現在包括 .ORG、.NGO、.ONG、.ORG IDN、.GIVING、.CHARITY、.FOUNDATION 和 .GIVES。

本文內容純屬筆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TWNIC立場

相關連結:CircleID Reporter(2023). Public Interest Registry Launches a New Top-Level Domain .GIVING. CircleID 檢自:https://circleid.com/posts/20230120-public-interest-registry-launches-a-new-top-level-domain-.giving (Jan. 30, 2023)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