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監測組織稱 Twitter 在土耳其被封鎖

監測網路安全和網際網路監管的監督組織據NetBlocks 表示:在2023年2月6日發生地震後,Twitter 在土耳其境內的網路被封鎖,使協調救援工作的關鍵通訊管道被切斷。

NetBlocks主管Alp Toker表示,網路數據表明封鎖是由電信供應商安裝的軟體所執行,這些軟體可以阻止特定網站和服務的載入。然而NetBlocks隨後表示,已觀察到Twitter網站的存取已經恢復,可正常運作。

土耳其有在緊急情況和重大安全事件期間實施社群媒體限制的歷史。2022年10 月,土耳其議會通過一項旨在打擊虛假訊息的立法。社群媒體公司必須刪除內容,並在當局要求時向當局提供專有資訊,不遵守規定的公司在土耳其的服務速度可能會放緩。

本文內容純屬筆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TWNIC立場

相關連結:Adam Satariano(2023). Twitter Was Blocked in Turkey, Internet-Monitoring Group Says. The New York Times. 檢自:https://www.nytimes.com/2023/02/08/world/europe/turkey-earthquake-twitter-blocked.html (Feb. 20, 2023)

Scroll to Top